课题组在国际期刊Surface and Coatings Technology发表文章
发布人:程延海  发布时间:2024-01-24   浏览次数:10


近日,课题组王海楠博士生以第一作者、中国矿业大学第一单位在国际期刊Surface and Coatings Technology(中科院2TopIF=5.4上发表题为“Influence of scanning speed on microstructure and corrosion resistance of Fe-based amorphous coatings by high-speed laser cladding”的论文DOI: https://doi.org/10.1016/j.surfcoat.2024.130449)。

本文采用高速激光熔覆技术在AISI 1020钢管表面制备铁基非晶涂层。本研究采用SEMXRDDSC、电化学实验和XPS等测试方法对铁基非晶涂层的微观结构、非晶含量和耐蚀性能进行了表征,研究扫描速度对铁基非晶涂层微观结构、硬度、非晶含量和耐腐蚀性的影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