课题组在国际期刊Surface & Coatings Technology发表文章
发布人:程延海  发布时间:2024-03-04   浏览次数:10


近日,课题组周嘉利博士生以第一作者、中国矿业大学第一单位在国际期刊Surface & Coatings TechnologyJCR1区,中科院TOPIF 5.4)上发表题为“Enhancement mechanisms of self-lubricating Ti3SiC2 ceramic doping in CoCrFeNi high-entropy alloy via high-speed laser cladding: Tribology and electrochemical corrosion的论文(DOI: https://doi.org/10.1016/j.surfcoat.2024.130554)。

本文研究了添加Ti3SiC2自润滑相对CoCrFeNi HEA涂层微观组织,耐磨性能和耐电化学腐蚀性能的影响。这项研究旨在探索Ti3SiC2HEAs材料性能的改进效果,特别是在摩擦和耐腐蚀性能方面,有望为开发更耐磨和耐腐蚀的HEAs材料提供重要的理论指导和数据支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