课题组在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fractory Metals and Hard Materials发表文章
发布人:程延海  发布时间:2023-08-05   浏览次数:17


近日,课题组周嘉利博士生以第一作者、中国矿业大学第一单位在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fractory Metals and Hard Materials(中科院一区TOPIF 4.804)上发表题为“Solidification characteristics and microstructure of TaNbZrTi refractory high entropy coating by extreme high-speed laser cladding的论文(DOI: https://doi.org/10.1016/j.ijrmhm.2023.106257)。

本文基于超高速激光熔覆(EHLC)的特点,改进了激光-熔融金属复合热源模型,建立了适用于EHLC管状基体表面熔池温度场模型,并采用红外热成像验证了模型准确性。通过熔池温度场模拟和实验表征对比了常规(LC)、高速(HLC)、超高速激光熔覆制备TaNbZrTi难熔高熵涂层的熔池凝固特性和微观结构。